科目三考需要注意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科目三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首先从心态上来说,一定要有平静的心态,就算偶尔出现扣分项也不必紧张,扣一些分数也是可以通过的。灯光模拟:这一点只需牢记在不同状况应该使用的灯光,以及如何去操作灯光就足够了。起步:安全带一定要系,然后按照打灯,踩离合,挂一挡,按喇叭,左右观察的顺序慢慢起步;

2、加减挡:这时候一定要注意的是挡位匹配的问题,一般考试时,5挡不允许超过50km/h,而且每一挡有各自的速度范围,1挡0~15km/h,2挡10~25km/h,3挡20~35km/h,4挡30~45km/h,5挡40~50km/h;

3、换挡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才有没,速度可能会下降较快导致挡位不匹配,所以在换挡完成松开离合踏板的时候要注意轻踩油门加速。另外考试的时候是不允许低头看挡位的,所以要牢记挡位的位置图。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更车道:变更车道时后一定要提前3秒打转向灯,注意不要长时间压车道分界线。变更车道的时候一次只可以变一条车道,如果不具备便道条件,不要强行变更车道。通过路口:注意不要闯红灯,速度不宜过快,记住左右观察。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公交车站:听到这些指示的时候一定要立马左右看,动作尽量明显一些。然后在通过的时候要有一个减速的动作。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掉头的时候先打转向灯,注意避让对方车辆,换挡减速到20km/h,然后注意观察后视镜。特别注意的是,不可以在人行横道上掉头。靠边停车:听到"靠边停车"时,要立即打开右方向灯判断是否需要变道才能靠边停车,千万不要忘记打转向灯。然后要在在100米以内将车停好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边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线不得大于30cm,停稳后第一件事,拨空挡、拉手刹。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绕车检查,做为交了身份证信息后,考试第一样小操作,一定要注意绕车方向,以及需要的操作。从驾驶位下去后,最容易导致出问题的还是关车门方面,一定要记得关车门,不然就直接完了。在汽车后方和前方需要按的按钮,要听到汽车内的广播响起后,才能继续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