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机油还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行驶。机油漏了相当于发动机没润滑系统失效了,这种情况如果还继续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影响。发动机漏油的原因:

1、气门室盖衬垫、机油散热器、机油滤哺器、分电器壳体承装孔、摇臂室盖、凸轮轴承后封盖以及发动机支架板变形等密封不严而产生的发动机漏油状况;

2、汽车的曲轴的前后油封以及油底壳衬垫在不同的程度上受到一定的损害时,从而也会导致发动机漏油;

3、如果汽车的正时齿轮盖衬垫在安装的时候操作不恰当,或者是其受到一定的损害时,产生的螺丝松动漏油。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漏油故障是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比较频繁的情况,一但出现漏油的情况,润滑油会过度损耗还会浪费过多的燃油,动力损失也比较严重,严重的时候就是发动机润滑不良、冷却不足、过早损坏或者有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