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是否漏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漏机油的方法:

1、观察+触摸法在很多接线柱的连接处,是汽车漏油最严重也是最容易发生的地方。而这些地方,一般可以通过直观的观察加上手动的触摸,如果有污渍或者油迹,那不用说,这地方肯定发生汽车漏油了。常见车辆漏油的主要原因: 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

2、装配高速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 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

3、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 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 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装配高速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检测汽车漏油的方法:观察+触摸法在很多接线柱的连接处,是汽车漏油最严重也是最容易发生的地方。而这些地方,一般可以通过直观的观察加上手动的触摸,如果有污渍或者油迹,那不用说,这地方肯定发生汽车漏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