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机油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漏机油原因:

1、漏机油,顾名思义是指机油泄漏。一般由于发动机气缸垫、油底壳衬块、密封圈损坏,或曲轴前后油封、凸轮轴油封损坏或紧固螺钉松动等原因造成的;

2、应尽快检查漏机油的位置,严重的话,机油量少会更为明显,还有发动机护板上会收集大量的机油;

3、解决的方法就是检查上述那些有没有问题,有问题就及时更换维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紧固螺丝受到热胀冷缩原理的影响,出现拧力不均、松动滑扣的情况、受到外力的磕碰、撞击,发动机内部零件产生变形,从而导致发动机漏油。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整体可分成四个接触部分,从上到下为气门室盖、气缸盖、缸体和油底壳。缸盖和缸体之间的垫子就是气缸垫,时间就了长时间处于高温就会裂纹漏油。但是你要注意看是否是气门室盖垫漏油还是是气缸垫漏?如果是气门室垫漏只需要几十块,如果确定是气缸垫漏就需要拆装缸盖更换气缸垫,如果不需要光缸盖平面或其它的就是两百块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