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启动困难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启动困难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检查低压油路是否通畅,是否混入空气或水,要放掉空气或换燃油;

2、检查高压油路是否正常,查柱塞泵是否压力够,喷油嘴喷油雾化是否良好,若不正常要换掉。供油提前角是否正确,要按飞轮刻度仔细调整。进排气门间隙是否准确,要调整准确;

3、做完以上内容一般就解决了启动困难的现象,若还是难启动,建议用火把放进气口摇车引燃。单缸柴油机,即按气缸数量分类时只有一个气缸的柴油机。单缸柴油机主要应用于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汽车工业、船舶机械、电力工业等领域。单缸柴油机有二冲程和四冲程的,二者机构基本相同,主要差异在配气结构方面。单缸柴油机的每个工作循环都经历四个过程: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困难一般原因和要查的是:低压油路是否通畅,是否混入空气或水,要放掉空气或换燃油。高压油路是否正常,查柱塞泵是否压力够,喷油嘴喷油雾化是否良好,若不正常要换掉。供油提前角是否正确,要按飞轮刻度仔细调整。进排气门间隙是否准确,要调整准确。做完以上内容一般就解决了启动困难的现象,若还是难启动,建议用火把放进气口摇车引燃。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供油,先检查喷油压力和雾化状态和是否供油还有供油时间。2配气,包括气门间隙。3压缩比,包括气门的密封性能和4配套的磨损。4润滑系统,包括机油泵的供油量,曲轴,曲轴瓦,连杆瓦的磨损间隙,气门导管的润滑程度。5冷却系统,是否温度太低或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