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满自动跳枪还可以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加满自动跳枪不能够再加了:

1、加油有跳枪和定枪两种形式,而加满一箱油就是加油到跳枪,油枪有2条管,一条是油管,一条是导气管,油箱快加满油时会回吐油气,油枪就会自动跳起;

2、加油满箱会让车增加负重,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油耗,造成“油耗油”的现象,特别是在市区跑的私家车每次加半箱油就足够了;

3、一般小型车油箱容量35-45升,中型车油箱容量55-75升左右。加满一油箱后一般都可以行驶500公里左右,根据汽车的排量大小油耗大的油箱就大油耗小的油箱就小。汽车油箱容积设计,一般可行驶400~600公里;

4、车轻、排量小的车,油箱容积相应小一些;车重、排量大的车,油箱容积自然要大一些;但是满箱油的最大行程大多都在400~600公里。当然,一些越野车除外。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汽车燃油箱 安材料分; 铁油箱,铝合金油箱, 随着各种新材料的应用发展,铁质燃油箱的防锈问题成为油箱质量的最大问题。尤其是在注重环保工作的今天。在重卡方面:国45车辆的推进过程中,影响新车型推进的问题就是我国油的质量,其中比较关键的作为承装燃油的油箱的质量成为重点。铝合金油箱不仅在强度方向能够满足而且耐蚀性要比铁质和其他新材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也成为大型客车、重卡这种耗油量大对燃油质量要求高的首选。汽车燃油箱按功能分普通油箱和加热油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