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满油表指针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加满油表指针不动原因:

1、油浮子问题,你换的2个都不是原厂件油浮子最顶端有一个小小的芯片传感器,有可能由于油品不佳,导致金手指部分脏了,需要用橡皮擦拭拆下仪表后,用万用表+大头针,找准仪表上对应油表的线路进行检测;

2、这种情况是油箱的检测是浮漂式,当您加油到跳枪时,浮漂到顶显示加满,但您可能开很久才会显示油量减少,这是浮漂行程问题;

3、也有卡住的情况很少见,车开几天油都不见少。这时您可以坐在后备箱油箱一侧用力晃动,浮漂落位就好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表指针不动一般是油浮子坏了。建议到修理厂将油浮子2根线对接,如果油表指针到顶那就是油浮子坏了,如果仍然不动检查线路及仪表盘。如果是刚刚加满油后指针不动,那就是油浮子都被油的浮力顶在油箱最上方。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加满油油表指针显示不满,一般是油味传感器出了问题,建议你去修理店检查一下,指针先指在缺油位置,跑了十几公里之后才回到满格附近的话,那就是油箱浮子,因为油浮子传感器需要空间余量,油加满到液面下降到一定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