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满会自动跳枪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现在加油站常用的是自封加油枪,油满了会自动跳闸:

1、自封加油枪具有一个与枪身融为一体独立密闭的感压工作系统,当油枪主阀开启高速油流通过回流阀时,由于回流阀组件特殊的结构设计便会使感压系统内部产生负压;

2、正常工作状态下感压系统负压会通过位于出油管内的通气管不断地得到气体补充,以维持感压膜片上下气压基本处于平衡的状态;

3、当加注液面上升漫过并封闭通气管口后(此时容器已满)感压系统内负压会快速上升,此时感压膜片两侧气压失去了平衡(上部为负压),膜片便会带动开关卡件向负压一侧运动使枪机脱挡,从而在0.3秒内加油枪完成自封关闭动作。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现在加油站(中石化与中石油的)的加油枪大都有跳枪功能,油面碰到加油枪会自动跳枪关闭加油,这样就会防止油溢出来,比如你加300,加到280就跳枪了,加油机油表就不走了,剩下的是加不进去的(除非有加油员手动帮你加),收费是按加油机显示的金额来收的(定300,加了280就按280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