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在里面打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在里面打不开解决方法:

1、先判断锁是否有效。钥匙逆时针转到位(锁锁的动作),听听是否有反应,如果有,则说明原来没锁,现在锁上了。如果没有则说明原来是锁了,或则机械锁有问题;

2、然后再顺时针转到位(开锁的动作),听听是否有反应,如果有,则说明开锁了,如果没有,则是机械开锁无效;

3、如果锁是好的,则问题可能是:锁已经打开,而手扣咬不住后备箱盖的开启机构,可能是结构不到位,用手使手扣处于正确位置(往上扣是开盖,往下顶它到位),完成钥匙开锁动作后,将钥匙拔出来,用遥控方式或中控台上的按键方式,反复开,关门锁,看看能否有可能让手扣咬上开启机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力按住后备箱下端,也就是手扣部位,同时按遥控器就开了 还有一个小提示:钥匙孔竖着的话是可以用遥控器打开的,钥匙孔横着的话是不能用遥控器打开的,打不开的时候可以看看钥匙孔。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法就是把后座椅掀开 人进去把后备箱内饰板打开(有的带预留孔)直接用手拉动开锁杠杆 手动开锁。如果后备箱开关失灵,钥匙失灵,即使有钥匙无法开启,是比较少见的情况所以大部分车主都不知道后备箱开关失灵时开门的办法,不过这种情况虽然很少见还是不能保证不会不发生。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力按住后备箱下端,也就是手扣部位,同时按遥控器就开了还有一个小提示:钥匙孔竖着的话是可以用遥控器打开的,钥匙孔横着的话是不能用遥控器打开的,打不开的时候可以看看钥匙孔。出现这类情况还是早点去4S店看看吧,这种事应该会免费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