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刹车右油门还是左油门右刹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左刹车右油门,不是左油门右刹车,这个要记清楚:

1、手动挡的汽车除了刹车和油门,还有个离合踏板,从左到右顺序依次为离合、刹车、油门。自动挡的车型则没有了离合踏板,操作更加方便,从左到右依次为刹车、油门;

2、细心的人应该也发现了自动挡的油门和刹车踏板安装的位置是靠右的,这样用左脚控制会觉得很别扭;

3、其实设计师的初衷本来就是让车主只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这也是自动挡的汽车的正确踩法;

4、因为人在紧急情况会发慌,大脑处理问题的速度就会变慢,如果左右脚同时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很可能误将油门当做刹车踏板来踩,或者油门先踩,刹车后踩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常常分不清楚油门和刹车的位置,驾校为了防止学员误踩油门,会将瓶子置于油门的下方。虽然能够保证学车的安全,但却牺牲了学员对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感知。不管是自动挡或是手动挡,都是左边是刹车,右边为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