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国五车过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国五车过户方法:

1、来到过户大厅之后,先拿出资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写该合同,这个合同共3份,工商部门一份、卖买双方各一份;

2、把交易的车辆开到指定验车处,进行验车、拆牌等几项处理,然后填写《检查记录表》。完了之后把车开到指定地点,再回到大厅继续办理下一步手续。这个验车流程,有个“拓号费”需要去交的;

3、去缴费窗口交“过户费”(排量少,年限长的,过户费就越少)。然后到“转移受理”的服务窗口办理相关转移手续。办理之前要提前填写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以备使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证件登记证行驶证购置税;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提小挡:购置税时需要原件);新车主私人:新车主身份证原件。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委托书盖公章);交强险保险单。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购置税完税证明。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确定转入地是否可以接受(一般2.3线城市都没问题)。这些城市国二,国三排放都是可以迁入落户当地。机动车所有人持登记证书及环保窗口出具的“外地转入济南市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测结果通知单”,到具有尾气检测功能的机动车安全检测机构检测尾气。检测合格后回到环保窗口签字并开车进入预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