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五车和国六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车和国六车区别:

1、国五国六就是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即对从汽车尾气里排放出来的一氧化碳、PM、碳烟等有害气体含量有所规定,从国五至国六的更改环节包括进排气效率、废气循环效率等的改善,将有害气体的数值降低便是最终目的;

2、简单来说,国六排放标准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质量)的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同时新增了对PN(颗粒物数量)的排放规定;

3、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和国六都是车辆排放标准的意思。车型排放标准越高,其技术含量要求也越高,生产成本增幅也会越大。之前由国四标准提至国五标准时,单台车的成本增加1000元到2000元。由国五标准提至国六标准,单台车成本预计增加2000元到3000元。国六标准新车售价可能会高于国五标准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