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购买免税车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留学生购买免税车流程:

1、了解免税优惠、申请条件、车型信息及免税价格;

2、参考免税车型及免税价格,可以去选定平行进口车型;

3、准备好上述申报资料,到户口所在地海关办理申报备案,等待海关关封批文;

4、签订订车合同、缴纳车款;

5、车辆资源下生产线,发车至指定提车地点、依照各厂生产标准做商品车售前检测、检测合格由原厂开《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6、持发票及车主相关证件手续到指定地点提车、办理保险、办理完税手续、验车上牌、办理车船使用税及其他手续。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你要了解一下免税车的政策(这个网络上都有),明却的知道自己是满足购买免税车的所有条件的。第二步,你要准备好申请免税车的所有的材料(这个网络上也可以有)。第三步,选择一款你中意的免税车(注:不是所有的车都能免税的,要是指定的车型),去哪里选择免税车呢?这个你要到专业的免税车网你查看的--海角网免税车服务中心,选好车后,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到4s店找到同款车先试开一下嘛。第四步,拿着你准备好的材料,到你所在地的海关那办理免税手续,办理手续是要你填车型的,这就为什么上一步让你先选好车了。办好后,海关处会出来一个关封,当然这个关封是不到你手上的,这个海关会帮你寄到汽车生产产商当地的海关进行进一步的审核的。第五步,这个有点麻烦了,如果自己办的话就要自己跑到汽车生产厂商那的海关那拿“准购单”,再到汽车生产厂商的客服部进行交涉和签订购车合同。第六步,回家汇完款后,等车发到4s店(这个可以是自己制定的)后,就会通知你拿车了。第七步,拿到车后,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海关那办理《免税单证》,然后就可以上牌照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凭以下证明向您的居住地海关提出购买免税车的申请: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境外学历证明、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填写的入关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本人购车申请表一式四联(海关处索取)。 外省市留学回国人员须持当地海关核准签发的《购车准购单》关封及上述证明至上海海关业务二处审核并调换关封。上海地区留学回国人员可凭上述证明直接至上海海关提出申请,上海海关批准后出具《购车准购单》关封。致电汽车销售公司确定购车事宜后,携带关封及本人身份证明至汽车销售商办公地办理购车手续,包括确定车型颜色,提车地点等。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是买之前就要办手续。具体的你可以上网查一下免税车代办的公司,现在这些好像大多经过专门的代办公司才能办。但是跟你说,免税也不一定便宜。免税车必须直接从车厂购买呢,而有些车厂给4S店的价格是有大幅度优惠的,而个人直接从车厂购买是没有这些优惠的,而这些优惠往往比减免的税费更多。.。也就是说从4s店买比免税还便宜。.。当然,也有一些车型4S店是要加价提车的,这种车免税就划算,比如蒙迪欧之类的。具体的你可以直接问代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