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体检视力在哪矫正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重新参加体检,因为驾驶证体检允许时矫正视力,并没有规定,必须是裸眼实力:

1、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2、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佩戴合适眼镜或是去医院检查情况。驾驶证换证时体检视力不过关可以将视力矫正至规定的视力,无法矫正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条件的可以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无法矫正且不符合任一准驾车型的需要到车管所申请注销驾驶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眼视力障碍的人士,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就可以。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的需要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单眼视力障碍的人士,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考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