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还需要体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还需要体检的,体检项目:

1、C驾照换证时,体检有一共有八个项目,分别是:身高、视力、辨色力、听力、上肢、下肢、躯干、心血管系统疾病;

2、体检项目:一般包括女性体检项目和男性体检项目,具体要作的检查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另外体检项目还按照公务员体检,出国体检,入职体检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体检项目;

3、体检项目一般有肝功,血糖,血脂,肾功,腹部B超,男性B超,女性B超,血尿常规,肝炎筛查,胸透,心电图,内科,外科,耳鼻喉科检查。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这是学车体检第一步,要体检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重新体检的,内科和外科的基础检查以及眼科和听力,驾驶证换证时驾驶员需要体检内科,心血管系统疾病。医生主要是靠询问病史,辅助检查血压,心脏听诊。神经反射检查,询问是否有精神障碍病史。外科主要检查身高、体重。四肢、躯干、颈部运动功能的检查。检查生理缺陷,判定是否有异常。眼科主要体检的是裸眼视力和矫正视力检查以及辨色力。并且音叉检查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