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视力不好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照视力不好的解决方法:

1、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的,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带上你的身份证(在非户籍地申领的要提交申领地的暂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亦可到县交警大队办理)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参加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后;

2、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交纳10元工本费后稍等领回(6年无12分记录的换发10年、10年无12分记录的换发长期的)新驾驶证;

3、视力不好没问题,只要到眼镜店配付标准的眼镜戴上就OK了!这是法规的规定,通过矫正后的视力能达到标准就可以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体检视力不过关不能换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体检过不了就不可以换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