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自带电池危险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电池分为三种,第一种是锂电池,第二种是聚合物电池,第三种是超容电池:

1、首先大家要了解目前市面上电池种类:内置锂电池、聚合物电池以及超容电池!而发生爆炸的电池则为锂电池,解决行车记录电池安全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采用聚合物电池或者超容电池+机壳耐高温+防紫外线pc+内层封装这样才能保证行车记录仪安全稳定的运行;

2、像超容电池是最近几年星期的高分子材料原件,耐高温、寿命长、使用长久、性能稳定等,但是这种电池价格高于锂电池,业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大企业才会采用这种电池;

3、温馨提示:我们在购买行车记录仪时,不要去选择带有锂电池的记录仪安全问题就迎刃而解,认准行车记录仪品牌进行购买。部分网友不喜欢带有电池的行车记录仪,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如果行车记录仪内没有配备电池,那么每次开车时就要手动设置行车记录仪时间、日期等等比较麻烦。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危险的,这个你可以放心使用。行车记录仪即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的仪器。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喜欢自驾游的人,还可以用它来记录征服艰难险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