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涂药膏防雨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防雨膜有用的:

1、后视镜防雨膜具有很好的疏水性,能够有效防止雨水附着,避免雨水遮挡后视视线,进而提高了雨天行车的安全系数。品质好的膜清晰度高,而且还具有防水、防雾、防尘、防划、防指纹等功能,能够保持镜面时刻清晰,从而解除雨天驾驶困扰;

2、品质差的膜,清晰度并不好,侧面看感觉膜面有一层白雾,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不利于驾驶安全。一些膜的使用寿命并不长,在更换时,更是会留胶,清理很麻烦;

3、另外,在装贴时,如果方法不正确,没有贴好,会有气泡出现,会造成视线扭曲变形,从而影响后视效果。后视镜防水膜缺点只存在于劣质膜,购买使用优质的后视镜防水膜才是正确的做法。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雨膜的坏处有很多,主要包括使后视镜里面的景象失真、时间长了容易留胶、强光下反光等,以下具体分析,景象失真,防雨膜是一种由疏水层覆盖的薄膜,当其贴在后视镜上时,后视镜反射的景象会在一定程度上失真,影响驾驶员对后车距离的判断,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留胶,对于质量低下的防雨膜,在撕取时容易留胶,不易清洗。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是“人的第二双眼睛”,保护好它,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后视镜防雨膜虽有缺点,但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使得后视镜更清晰,有效去除水渍,解决雨天隐患,让行车更安全放心,还是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