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防雨剂什么时候使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防雨剂一般是在下雨天的时候用比较好,使用方法:

1、将玻璃表面的灰尘、污渍清洗擦拭干净,并且要保持干燥;

2、将防雨剂喷洒在玻璃表面进行涂抹,保证涂抹均匀,防止雨后发生雨痕,影响拨水效果;

3、涂抹完成后,等待5--10分钟,待玻璃表面干燥后,用擦车布或纸巾擦拭玻璃表面,直到玻璃光亮即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天的时候,防水剂可以使用在汽车前挡玻璃或后视镜上,喷涂完防雨剂,雨水落在玻璃上会形成水珠,体积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顺着玻璃滑落下来,同时还具有防雾效果。当汽车行驶到一定车速时,在风力的作用下,玻璃上的水珠会向上运动,直至滑出车顶,避免大雨天气出现雨水聚集,雨刮器刮不净而影响视线的情况,极大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在下雨的时候用,防雨剂的作用是在玻璃上形成一种纳米膜,具体斥水性,能够很好的防止水膜的形成,导致视线模糊,一般都是没有副作用的。汽车防雨剂使用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的,只要把汽车清洗干净后,把防雨剂均匀涂抹在上面就可以了。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准备下雨的时候用就行啦。汽车玻璃防雨剂会在玻璃的表面形成一层纳米保护膜,这个保护膜是具有疏水作用的,雨水落到玻璃表面后就会自动收缩成圆滴,从玻璃上自行滑落,现有高级轿车玻璃,虽然在出厂前就做有防雨涂层,但在雨刷的不断摩擦下很快就会脱落,就会出现雨水沾在玻璃上的现象,而防雨剂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现象,它改变了汽车玻璃表面的属性,从亲水性变成了斥水性,从而达到了防雨的目的,这种防雨剂效果是很持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