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样挂挡起步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一般是根据以下步骤挂挡起步的:

1、自动挡车在点火前,先把钥匙转到2挡就是给电,不发动然后挡位挂到N挡让车辆自动检验完成看仪表所有故障灯熄灭后,钥匙转到3挡发动车子,再挂到前进挡起步,走起;

2、这样省去了在P挡点火后变速箱经过倒车挡,空挡最后到前进挡的这个过程减少变速箱齿轮负荷;

3、在停车等红灯,通过拥堵路段的时候,应付走走停停的路况可以直接踩刹车等待,最好不要超过半分钟,如果等在时间长的话最好挂入空挡脚踩刹车这样不伤发动机与变速箱,而且起步时只要挂前进挡松刹车给油就起步了。除了熄火停车以外最好别挂P挡停车,个人建议。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的正确步骤是: 踩刹车-拉手刹--点火(不是直接挂D挡,挂到N挡上再点火,之后由N挡到D挡)-松手刹-松脚刹-踩油门-起步。常见错误方式: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原因: 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