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一下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一下打不着火的原因:

1、对于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当遇到汽车电瓶亏电导致打不着火的情况,可以采用几种方式来启动汽车;

2、第一、用其它汽车上的电瓶接电打火。这是一般人首选的方法,有时也是唯一的选择。接电时接线的顺序不要弄错了,救援车的正极,故障车的正极,救援车的负极,发动机搭铁,拆卸的顺序与此相反;

3、对于手动挡的车型,可以采用推车启动的方式。具体的操作方法,一个人坐在驾驶位上,打开钥匙门,踩下离合器踏板,挂入二挡,然后由其他人推动汽车,当车速达到10公里/小时以上时,驾驶员迅速的抬起离合器踏板,由汽车来拖动发动机旋转,发动机就会启动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要排除蓄电池没电的情况,蓄电池在亏电的情况下,汽车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其次还要查看是否有燃油,对于自动挡车,查看挡位是否正确。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出现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发兔带你了解其中缘由,一般呢汽车打不着火也不用着急,有时候可能是操作时出现的问题,最常见就是方向盘锁死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特别是集中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也是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共用的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可以让发动机电脑感应到转速信号,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发生故障,电脑也就监测不到转速信号,也就无法判别你是否在点火,也就打不着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