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多久作废就不能更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三年以上算作废,驾照过期处理方法:

1、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

2、过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

3、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

4、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2000 元罚款,可并处 15 日以下拘留。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过期一年就会被注销,但是可以通过考试后恢复,过期三年的,就会彻底作废,无法恢复。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不用参加任何科目考试就可以换领证件。驾驶证超过换证时限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可以恢复。驾驶人只要到车管所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就可正常办理换证手续。驾驶证超过换证时限满三年的,此时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也就是说驾驶资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复了。驾驶人需跟初考驾驶证的学员一样,参加各个科目的考试,重新考取驾驶证。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因超期未换证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超过两年的只能重新报名考试了。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过期三年作废,即机动车驾驶证超过一年不审将被注销,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