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无事故对子女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无事故对子女只要不起诉就不会有影响的:

1、醉驾会影响子女的政审,对子女以后找工作有一定影响;

2、醉驾属于危险驾驶罪,会追究刑事责任。刑事立案后,案底会跟公民人生挡案一辈子,有此记录的人员,公民的子女成年后不得考取党、政、军、国企任意单位,因为政审会记录不合格;

3、2011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将正式实施,醉酒驾驶将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

4、醉酒驾驶、飙车等行为将以危险驾驶罪入刑。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影响啦,建议不要醉驾,针对《刑法修正案(八)》5月1日实施,较高检、较高法发布《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五)》(以下简称《规定》)提及上述内容,《规定》补充、修改了10项罪名,其中醉酒驾驶、飙车以“危险驾驶罪”入刑。对于醉驾行为,《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酒驾已经入刑,最近驾驶是犯罪行为,对于子女来说,以后考取公务员、军队、进司法机关的政审等是有一定影响的,政审不合格是无法参加此类考试和工作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 从法律角度来说,每个人只对其自己参与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与其存在某些特定关系的人,例如老师、同学、领导、同事、近亲属,等都不会受到任何的牵连和影响,不会因此受到法律处罚。第二、 从社会角度上来说,存在近亲属的关系的特定人群,尤其是父母、子女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社会关系,可能会相互之间产生影响。举例说明,子女在高考升学、入党、应聘工作、参加重大社会活动的时候,要填写个人信息表进行政审,其中就包含近亲属是否被刑事处罚的项目。在这些时候,父母被刑事处罚,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子女的学习、生活、工作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