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在转弯的时候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在转弯的时候操作方法:

1、注意观察路标,及早减速。在道路和交通交叉口,在路的一侧都会有空中道路指引标牌,在转弯的时候按照道路提示,尽早地减速行驶。根据标志选择正确的道路进入转弯位置。不要临时改变行车方向,更不能进入实线以后临时改变行车路线;

2、注意观察前方道路的同时,兼顾左右两侧的盲区,做到心中有数;

3、如果车速较快,可以踩下离合,带点点刹,把挡位调整在低挡位,利用惯性缓慢行车,待速度降至挡位合适的速度时,松开离合踏板,正常行驶。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持车距。如果是在拥挤的道路或者前方有车的情况下转弯,要适当地拉开与前车的距离,及时更换挡位,调整车速,防止追尾。开启双闪。如果道路比较复杂,路况较差,在减速缓慢通行的同时,及时开启双闪,提前发出警示,这样,对附近的行人和车辆都是起到个警示作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鸣笛告警。如果转弯时正好有行人和车辆要通过弯道,要及时鸣笛发出警示,在准确判断路况的情况下,能安全地通过。查看路况。如果转弯时道路不清,可以先停车察看路况,做到心中有数,条件许可时,车上同乘人员要下车引导,确保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