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是蓝牌什么车是黄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车和黄牌车的区别:

1、大型汽车(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半挂牵引车;电车挂车号牌(全挂车和不与牵引车固定适用的半挂车);

2、普通摩托车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和普通三轮摩托车)低速车号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

3、普通M2类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 载重1.0吨以上载货汽车 教练汽车号牌(教练用汽车) 教练摩托车号牌(教练用摩托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按吨位算的,是按照车的外廓尺寸算的。大型汽车(中型(含)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半挂牵引车;电车)号牌外廓尺寸为前:440×140,后:440×220的和挂车(全挂车和不与牵引车固定使用的半挂车)号牌外廓尺寸为440×220的采用车牌为黄底黑字黑框线。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08,货车的区分标准,车身长度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4500kg,核定载质量于2000kg为小、微型货车,上蓝色牌照,其他上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