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的区别:

1、有骨雨刷多为铁质连接,强度较高不易变形,使用时产生下压力较大,因此适用面比较广,而且寿命较长且成本低;

2、无骨雨刷并不是真正无骨架,是用一次成型的办法将塑料骨架定型,有些长度较大的雨刷还要配合钢卡来定型才可以达到完美效果;

3、在选购汽车雨刮的时候,除了确定好雨刮卡扣的类型外,还要确定雨刮的类型,是有骨雨刮还是无骨雨刮,从两者的效果及目前市场来看,无骨雨刮越来越受到广大车主的喜爱。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理不同:无骨雨刷直接将力作用在钢片上,将集中在一点的力很好的分散出去,这样就可以实现拿掉骨架,并且保持胶条均匀的受力。有骨雨刷的是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把雨刮片压在玻璃上的,使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骨雨刮是通过多个支点来压迫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的密切配合,由于需要雨刮臂的大力压迫,这样就会造成雨刮电机的疲劳,所以它的好处就是外壳比较坚硬,但是坏处就是在使用中摆动性就很差。无骨雨刮的第一个好处就是轻,这个就不用多说,第二个好处就是通过一个支点来支撑的,也就是所谓的弹性钢片,它和雨刮片的刃面是紧密的密合,可以通过一个很小的力就能把它压迫在玻璃上,在工作中不会有很大的力度来刮玻璃,就能完全的把玻璃刮的比较干净,所以说从无骨雨刮的刮玻璃程度、干净度以及力度都是要比有骨雨刮好很多的。现在基本高挡车用的无骨雨刮是比较多的,不过现在低挡车型也在慢慢的趋向于无骨雨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