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项目顺序及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上车检查、模拟夜间驾驶、起步、直线行驶、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右转弯、超车、变更车道、掉头、通过车站、通过学校、通过直行路口、加减挡操作、会车路段、靠边停车;

2、牢记上车前检查和汇报请求上车的流程;

3、上车后先熟悉车辆包括离合挡位以及后视镜调节做到心里有数在请求考试;

4、完成灯光考试后需要起步请先冷静按照教练要求一步一步来;

5、不要和安全员讲话 注意考试过程中路口的观察动作一定要大 注意各考点车速和换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对于科目二而言,科目三要简单得多。但是科目三考试细节非常多,而考生考试的时候又非常紧张。所以,很多时候因为一些小错而考试失败。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包括上车准备,逆时针绕车一周,上车系好安全带,打开左转向灯,挂好挡位,松开刹车,按喇叭,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小型汽车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且取不少于20%的考生进行夜间考试,不进行夜间考试的,应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