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充电电瓶充电发热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电电瓶充电发热是不正常的,电瓶充电发热的原因:

1、充电机质量差或与电瓶不匹配,如果使用不匹配或质量差的充电机,电流过大会增加电瓶充电时的热量,电瓶会发热发烫,需要更换和电瓶匹配的质量好的充电机;

2、电瓶出现问题,使用两年以上的电瓶,如果平时充电没有遵循正确方法,过充很容易造成电瓶失水,充电时出现发热发烫的现象。如果电瓶内电解液不足,可以往里加注适量的蒸馏水或纯净水;如果电瓶因老化短路断格导致的发热,建议直接更换新的电瓶;

3、掌握一个简单而又行之有效的充电方法以及使用优质的充电机,对电瓶的使用寿命起着关键的作用。希望广大车友了解之后可以避免电瓶充电发热的问题。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没电是比较常见的事,需要及时充电,很多人会在家里用充电机充电。然而有朋友发现,电瓶在充电时会发热,这搞得心慌慌,生怕有什么问题。那电瓶充电发热正常吗?其实,在给电瓶充电的时候,电瓶内部会发生化学反应,电流流过会产生热量,稍微发热是正常的,但如果发热严重、烫手,那就不正常了,建议立即停止充电。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是很正常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要知道电瓶在充电的时候,里面的电解液会处于一个沸腾状态,所以当我们徒手摸过去的时候,自然会感觉到电瓶在发烫,并且理论上是不存在爆炸的情况。但如果是发热异常(非常烫手)的话,很可能会引起电池热失控致使电池鼓胀。而出现这种异常现象的缘故,正是因为汽车电瓶已经硫化得相当严重了,需要及时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