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电多长时间放在几挡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取决于充电电流大小:

1、电瓶一般留20%电量以上,电瓶充电时的化学转换效率约为50%,充满电瓶需要增加150%*80%的电量;

2、电瓶的最佳充电电流为其容量的10%,但是,充电时间需要150%*80%/10%=12小时,再加1小时左右分段充电增加的时间;

3、为了符合人们的作息时间,设计中,一般采用容量13%的充电电流,这样充电时间至少为150%*80%/13%=9.2小时,再加1小时左右分段充电增加的时间;

4、快速充电,一般以电瓶容量的20%电流充电,充电时间为150%*80%/20%=6小时。使用更大电流充电,虽然充电时间缩短了,但是,对电瓶有伤害,慎重使用;

5、40A充电器1挡约0.8A,2挡约2A,3挡约8A,4挡约18A等等。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V蓄电池正常充电(非快速充电)电压为15.4V~15.5V,电流为电瓶容量的10%~20%。充电电压是根据充电电流确定的,一般的充电器都是分段式充电的,在每一段充电时都采用一定电流的恒流充电,如,某充电器第一段充电电流为4A,第二段为2A,第三段为1A等等,而恒流电路的电压是辅助实现“恒流”的决定因素,U=I*R,I不变,U必须随着R变化。因此,一般所说的充电电压,是指最大充电电压。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所说的充电电流,是指最大充电电流,因为,根据上述说明已经知道充电过程中电流是变化的了也就是开始大,然后越来越小,最后脉冲电流。电流过大会损伤电瓶,而且充不满,如果充电器没有这样的模式,用10%至20%电流充10到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