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指示灯黄p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指示灯黄p原因:

1、汽车仪表盘上出现一个“黄色p符号”是因为手刹没放到位;

2、如果平常停车时忘拉手刹,车辆出现后溜时,紧踩脚刹,也许不会有太大危险。但如果在半坡中遇到堵车,车主忘记拉手刹,那就非常危险了;

3、此时车主的精力都用在踩油门和松离合上,而忽视了脚刹,此时车辆就会下滑,加上身后其他车辆在不断按喇叭的警示声,使车主感到更加紧张,慌忙中抬起离合,车就会熄火,然后急速后倒,以至于碰到身后的车辆。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黄色p代表驻车制动器在工作状态。即是手刹在刹车位置,手刹没放到位。再就是刹车系统故障警告。 对装备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而言,一定要先施加驻车制动,再将排挡杆移动到“P”(停车)位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没放到位。仪表盘instrument panel,用于安装仪表及有关装置的刚性平板或结构件。按型式分有屏式仪表盘、框架式仪表盘、通道式仪表盘、柜式仪表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