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的指示灯都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常见的故障灯分两种颜色,黄色和红色,黄色的代表有问题但不至于影响安全:

1、比如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说明排放控制系统出问题了,尾气可能不达标,但不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只要别被吓到),再比如机油压力灯、高温报警灯、电瓶指示灯、变速箱油温报警灯、车门未关指示灯基本都是红色的;

2、因为它们亮了就说明有比较严重的故障或者严重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当然了这只是一个比较概括的说法,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比如一些车水温灯、ABS灯和安全气囊灯也是黄色的,也有红色的,但是ABS出问题会间接影响安全性;

3、还要注意手刹灯,有些车刹车油液面低了也会亮手刹灯,但是车主可能会以为是手刹开关坏了,所以亮这个灯时千万要注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指示灯,显示安全带状态的指示灯,按照车型不同,灯会亮起数秒进行提示,或者直到系好安全带才熄灭,有的车还会有声音提示。O/D挡指示灯,O/D挡指示灯用来显示自动挡的O/D挡(Over-Drive)超速挡的工作状态,当O/D挡指示灯闪亮,说明O/D挡已锁止。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瓶指示灯。显示蓄电池工作状态的指示灯。接通电门后亮起,发动机启动后熄灭。如果不亮或长亮不灭应立即检查发电机及电路。燃油指示灯。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灯,该灯亮起时,表示燃油即将耗尽,一般从该灯亮起到燃油耗尽之前,车辆还能行驶约50公里左右。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液指示灯。显示风挡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灯。如果清洗液即将耗尽,该灯点亮,提示车主及时添加清洗液。添加清洁液后,指示灯熄灭。电子油门指示灯。本灯多见于大众公司的车型中,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出现故障,本灯亮起,应及时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