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撞死人一定要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撞死人不一定要买:

1、以中国平安为例,依据《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第十一条规定:保险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人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比例相应承担赔偿责任;

2、被保险人或保险车辆驾驶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自行协商或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事故未确定事故责任比例的,按照下列规定确定事故责任比例:保险车辆方负全部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100%;保险车辆方负主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70%;

3、保险车辆方负同等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50%;保险车辆方负次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30%。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前提是合同一定要注明责任时间,再看看有没有案底要结,责任要划清楚。还有手续及各项保险、费用是否齐备! |这个只要汽车在底盘、车身上没出现变形,对行驶来说没什么影响。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车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出交通事故,实际上真正是车本身质量的原因很少。主要是因为中国人有个说法,认为如果车会出这种重大交通事故,是因为车本身的阴阳五行八卦等和人有冲突。好像车有灵性一般。所以大家不愿意买这样的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要买,第一是不吉利,第二是心理上有问题,见到那车就有阴影,所以要卖掉,第三,交警那里都会有记录,所以要转让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