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刹车怎么正确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主刹车正确使用的方法:

1、汽车行驶时常用之刹车都是脚操作,故又称脚刹车。驾驶人踩下刹车踏板后即由机械或液压将刹车力传到车轮之制动装置使产生磨擦作用;

2、驻车刹车又称手刹车,为汽车停驻时,防止车辆滑行之制动装置。一般有装在传动轴之中间制动式,及直接控制后轮制动式两种;

3、油压刹车的主要配合部份,其上面有储蓄刹车油的槽池,下方是汽缸内配有活塞。活塞是在缸内受刹车踏板再经推杆起作用,将缸内的刹车油压传至各轮分缸,亦是油压刹车装置,配置在各车轮内的制动缸。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动刹车 主动刹车功能是指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正常行驶,如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能自身主动产生制动效果让车辆减速(但具备这种功能的车辆并不一定能够将车辆完全刹停)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的一种技术。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动刹车是不用操作的,是由车子配置的雷达,摄像头等道路状况感应装置将路面信息反馈给ECU,由ECU自动采取制动措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