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进水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进水了的处理办法:

1、车辆遇水淹后千万不要发动车子(不然一切损失自付);

2、现场拍照,同时拍下你的车牌号码(可作为理赔证据);

3、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24小时内一定要报案);

4、打救援拖车电话,告诉保险公司车放在哪个维修店,以便查勘人员查勘;

5、在等待救援同时,有条件的话可将车辆断电(拔负极),挂上空挡,将车子推到安全地带;

6、维修前报保险公司按要求核定损失即可。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若还有潮气,要注意打开空调,将车辆循环开关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在夏季这是一种非常快捷的除湿方法,同时还可以买一个简易除湿盒放在车内,或放一卷卫生纸也能起到除潮的效果。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在车熄火后采取的是什么的措施,如果当时没有打火,把车推出来了,然后晾干了就应该没事了。如果当时熄火后你试图打火的话知只有换个发动机了,而且保险公司不管赔的。道 在水中熄火了最忌讳内的就是试图打火,这样对发动机内部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容几乎和换个新的没区别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进水不严重的,只需在天气晴朗时将车窗打开充分晾晒即可。水进入车厢内,维修过程主要是清理车内积水,位于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但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