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水打不着火有哪些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水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可能是短路了:

1、行驶过程中车辆涉水后,应选择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以防发生短路或断路等故障;

2、过水后,要留意刹车和手刹,因为经过水浸后,刹车效能可能会减弱;

3、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以免车上的各种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

2、马上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先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

3、检查机油里是否进水,机油进水会引起机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使发动机过度磨损;

4、检查变速箱是否进水,变速箱进水会使变速箱里的齿轮油变质,造成齿轮磨损;

5、检查刹车油及四轮刹车,刹车油里有水会使刹车油变质,致使刹车失灵。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驾驶室进水量非常小,浸湿面积很小的话就自己对水渍擦拭干净,并降下车窗,有条件的话可以把车门全部打开,在阳光下晒干,再在车内放一些干燥剂。如果进水量非常大,则按下面的步骤进行处理。第一,水进入驾驶室,维修过程主要是清理车内积水,位于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但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第二,驾驶室的积水容易夹杂着一些污垢泥土,天气晴朗后应首先将车内的脚垫、座套等可拆卸内饰拆下来晾晒清理;不太脏的地毯可直接用吸尘器处理。对于更加脏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第三,如果车内进水严重,或者车辆经过晾干后,车内始终有散不去的霉味,那就是车内地板革的下面,包括海绵之类也进水潮湿,发霉变质了。需要去专业修车的地方,拆卸座椅和掀开地板革,彻底处理干净,才能去除霉味;第四,清理积水其实并不麻烦,真正麻烦的是进水后的后遗症,积水难免夹带着地沟水等脏水,细菌非常多,所以通常会散发一种难闻的菌味。因此坐椅、座套等最好用漂白粉冲洗,吸水棉必须更换,以免细菌繁衍,也可以做一些臭氧杀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室进水导致的损伤比较大,最好第一时间(24小时内)联系自己购买车险的保险公司,将进水的原因和损失的情况向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讲清楚,询问好是否能够进行理赔,在情况不明下千万不要启动发动机,否则可能连理赔的机会都没有了。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干净里面的积水,千万不要打火,否则很容易把气门顶坏。正确的方法是拆掉火花塞,断开喷油嘴插头,打启百动机,待气缸内积水排净后,更换发动机油,然后装好火花塞和喷油嘴插头,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