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化消毒液有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雾化消毒液有以下这些:

1、汽车做雾化消毒优点是可以净化车内空气,消除异味,让人心旷神怡,专致驾车等。缺点是由于操作复杂,消毒时间过长,车内污染严重是使用效果不太理想,以及由于蒸汽可能会对车内的电子系统产程不良影响等,因此目前用得不多;

2、化学消毒主要是利用一些消毒剂对汽车部件进行喷酒和擦拭,通过化学作用达到出去病菌的目的,这种杀菌方法操作简单易行,病菌杀灭比较彻底。目前市场上常 见的化学消毒液主要有过氧乙酸和84消毒液。该方法消毒较彻底,但是消毒后车舱内会留有气味,需要开窗通风一段时间;

3、缺点:容易留下化学残留物,造成潜在的危害,同时对汽车部件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害。化学消毒液一般都具有腐蚀性和漂白性,使用时需要小心汽车内饰和金属部件。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臭氧消毒利用一个能迅速产生大量臭氧的汽车专用消毒机来消毒。臭氧是一种高效广谱快速的杀菌剂,可以杀灭多种病菌和微生物,当其达到规定浓度后,消毒杀菌可以迅速完成。臭氧还可以通过氧化反应除去车内有毒气体。与化学消毒不同,利用臭氧消毒杀菌不会残存任何有害物质,臭氧杀菌消毒后很快就分解成氧气,因而不会对汽车造成二次污染。消毒后车舱里会留有一些臭氧气味,只要将车窗打开通风一段时间气味即可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