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速多少爆胎安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显然,当然是速度越慢情况下,爆胎越安全。如果说车辆在高速上出现了爆胎,那么危险性就很大了,甚至有可能引起连环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出现了爆胎的原因:

1、第一个原因,车胎漏气。车辆在路面上行驶的时候,很有可能被尖锐物品扎破了轮胎,从而导致气体从车胎中溢出。假如说,轮胎的破洞过大,那么就会导致爆胎;

2、第二个原因,胎压过高。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时候,和地面的摩擦力变大,那么就会导致轮胎温度升高,而随着轮胎温度的升高就会导致胎压变大。而随着轮胎胎压变大,胎体弹性就会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果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所以说,夏天的时候,爆胎的情况也就会变多;

3、第三个原因,胎压不足。当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气压不足,就很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而在这种作用力之下,如果说轮胎已经存在破损或者是不够结实,那么就会引起爆胎。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时速20吧,为了避免爆胎而产生交通事故,造成自身损伤或者是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伤,我们需要做一些准备防止爆胎。比如说我们在开车之前,特别是长途旅行之前,一定要检查轮胎胎压。一旦发现胎压异常,就需要考虑是否需要补充胎压,或者是更换轮胎。再者,如果发现轮胎“带伤”,那么就绝对不能使用,必须要更换轮胎。同时现在很多车辆都带有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胎压情况,我们可以关注仪表盘上的胎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