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刮了用什么办法补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被刮了修复方法:

1、补漆笔。建议新手必备,如果没有锈斑的话,简单清洁表面后就可以用了。如果已经有些许锈斑的话,先用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擦净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这样的处理虽然没有去美容店处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处的伤痕,也可以起到美观、防锈的作用;

2、牙膏。如果还没买补漆笔的话,可以拿牙膏先应急下,将牙膏轻轻涂抹在抓痕上。一般来说,这可以减少划痕和痕迹,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离和防止生锈的作用,短期内没有问题。尤其是白色的车漆,效果最为明显。下雨或洗车后,不要忘了再粉刷一遍;

3、车漆受损的确是蛮糟心的,尤其对于新手来说,更是痛心。不过既然遇到了,也别伤心,有些小伤口,简单处理下即可。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刮掉车漆,如果没有露出铁皮,可以用点补漆笔,进行填补,一般这种情况是不容易生锈的。如果露出的铁皮,而且生锈了,面积不大的话,可以先用砂纸轻轻处理掉生锈部分,再用补漆笔进行填补,如果太大暴露部分,那就要进行维修店,进行车漆修复。如果没有补漆笔,也可以用牙膏暂时代替,不过洗车或者下雨之后,要进行涂抹一遍。总而言之,车漆外露不是小事,小的生锈点,也会慢慢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