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刹车片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刹车片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1、安装新刹车片应分清内外,刹车片的磨擦面应向刹车盘,使盘片配合合适。安好附件,紧固钳体。在紧固钳体前,应用工具(或专用工具)将钳上的塞推回位,以便于将钳安装到位;

2、如果需要更换鼓式制动器上的刹车片,建议到专业维修厂请专业人员操作,以免出现差错。 安装好制动器后应该将轮胎复位。安装轮胎螺钉时,应对角紧固,这样有利于保护轮胎和刹车轮毂;

3、同时,还要检查胎面及边缘的磨损情况是否正常,最好左、右两轮能定期更换使用,这样会有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最后,还需要检查制动液。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检查所换刹车片是否是纯正配件(即配套产品),产品包装的完好性、防伪 标志及包装标识与刹车片上的标识是否一致,产品型号是否和合格证内容相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刹车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其边角进行打磨。一般刹车片出厂就预留了一个斜切面,俗称“倒角”。除了这个“倒角”外,还需要对整个摩擦表面的边缘位置进行打磨,这道工序实际上就是噪音匹配。因为老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经过了几万公里的“缠绵”,相互之间形成了一定的造型上的互补。也就是说,老刹车片,已经在刹车盘上刻下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凹槽。虽然肉眼不太容易分辨,但是刹车片换上去以后,就会有一定的摩擦噪音。因为不匹配嘛,就好比穿了小一号的鞋子。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了刹车片以后,尽量不要大脚刹车,更不要急刹车。因为新刹车片的摩擦表面,与刹车盘的表面不是完全贴合的。这个贴合面积有多大,直接决定了刹车的效果。由于老刹车片在刹车盘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用显微镜看的话是凹凸不平的,所以新刹车片换上来,要先适应这些痕迹,慢慢地接触面积才会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