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判缓刑需要出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判缓刑需要出去的:

1、犯罪分子被判处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罚;

2、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认为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

3、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出去的,在这里要解释一下拘役,拘役是指短期剥夺罪犯人身自由,就近拘禁并强制劳动的刑罚,期限为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从醉驾无事故的处罚来看,如果不是累犯或者拒不承认错误的,那么都有可能判缓刑。不过是否适用缓刑完全由人民法院作出决定,找人这方面就不用多想了。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判缓人员在司法所报到,根据现行相关法律百规定,如果缓刑后不去考验机关报到,有可能被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醉酒驾驶的犯罪分子符合适用缓刑的条件的,则法院会根据具体情况下对其使用缓刑,如是否属于自首、是否对受害人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认罪态度是否良好等。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应积极向法院陈述辩护为自己争取缓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