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车牌和外地车牌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地车牌和外地车牌区分的方法:

1、首先,一旦丢失行车证或牌照,只能到车辆登记注册地补办。缺失牌照的车辆不具备合法上路权,强行上路会面临记12分等处罚,因此必须及时赴外地补办;

2、年审方面,年检要麻烦一些,毕竟现在到外地年检不容易,不如在当地年检,外地牌照的在年审时则要先到车辆登记注册地办理委托书等相关手续,再在本地年审;

3、上异地牌照的本地车如果排放标准是国Ⅲ,就会因为不能异地提挡而无法在本地交易;即便在车辆注册登记地交易,因车辆不常在当地使用,二手车商不能更好把握车况,价格也会受到影响。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地车牌和外地车牌除了前面地区代码不一样,没什么区别。按照国家有相关规定,只要车辆具备正规的发票,合格证,购置税和交强险,在全国任何一个正规汽车交易市场所购买的新车,都可以到户藉地办理落户手续。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行方面有时会有写麻烦,比如限行,本地车牌会限制少,外地车牌限制多。路桥费有的地方对外地车要收费,本地车牌的车免收。处理异地违章有点麻烦:按照相关规定,车辆非现场违法行为,只能在违法所在地或车辆登记所在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