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哪个更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都是差不多的:

1、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

2、技术成熟度与可靠性:湿式双离合由于离合器片工作在液压油中,油液起到了一定的散热效果,所以使用起来更为稳定。干式双离合因为散热不好,在拥堵的市区容易出现离合器片高温甚至是烧蚀的风险。在这一层上来说,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成熟度要高;

3、其他区别湿式双离合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再就是其动力传递效率不如干式的高双离合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发动机与变速器动力传递的“开关”,它的作用主要是保证汽车能平稳起步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外,当然也不是说谁比谁就好,各有优劣。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干式还是湿式的传动原理都基本相同,都是有两个离合器分别轮流工作。但是在离合器的主动盘和从动盘的连接介质不同,干式双离合是靠空气,湿式双离合是靠油液。 那双离合变速箱在工作的时候,会摩擦产生生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