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有缺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解释干式、湿式双离合之前,先了解一下双离合和普通AT变速器的区别:

1、普通的AT变速器,就是将挡位依次设置在相邻的行星齿轮上,当接收到ECU发出的换挡指令后,由换挡阀控制不同挡位的分离和结合,从而实现自动换挡的功能;

2、双离合有顾名思义是指变速器机构中包含两个离合器,分为奇数挡位离合器1和偶数挡位离合器2。奇数挡位包含1,3,5挡;偶数包括2,4,6挡;

3、这种排列的好处就是大大缩短了换挡的时间,例如当挡位处于3挡时,2和4挡就已经就位,当ECU发出换挡指令后,由另一个离合器直接承担换挡任务,节省了单个离合器工作时先分离后结合的时间,在分离的同时完成结合。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无论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现在绝大多数的品牌满足正常的使用,都是相对比较靠谱的,这个不用担心,虽然技术上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空间,但始终没有问题。区别;干式和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干式的反应迅速,但容易磨损;湿式的寿命长,但离合反应速度略逊于干式。两种变速,各有千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