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有什么毛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有以下这些毛病:

1、干式双离合在散热方面存在不足,常出问题就是因为这个散热问题;

2、这个与驾驶习惯是有较大关系的,之所以很多人买是因为干式双离合车型便宜;

3、国内15以内湿式双离合很少见,干式双离合优点也很明显,首先是其制造成本比湿式的低,结构简单;再就是干式双离合的动力传递效率比湿式的高。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双离合顿挫最明显的时候那就是在低速的时候,双离合简单来说就由两个传统的MT结合在一起。在我们挂入1-3挡的时候,车子在低挡位时会接收到放大后的扭矩,从而引起牵引力大小不同导致加速度不同,而一旦车子加速度差值过大的时候,车主在行驶时就会感受到明显的顿挫。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散热不好,干式双离合在低速换挡会有抖动,这个现象是都会有的,但他也有好的地方,换挡直接,动力丢失少,提速快,省油,就是开起动舒适性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