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弹簧寿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弹簧寿命三年的:

1、可以选择路面很差的路面上进行一定距离的行驶,可以用手去感觉减震器的外壳。如果感受的内部发热不够,就可以说明减震器没有阻力的提供,也就是说减震器没有工作,反之减震器正在工作;

2、可以添加一些润滑油进行测试,还是选择很差的路面上进行行驶,如果感受的内部发热不够,就可以说明减震器没有阻力的提供,也就是说减震器没有工作,反之减震器正在工作。这一点只能认定的是减震器润滑油不够的原因;

3、用手按下保险杠,如果汽车回弹了几次后,就可以证明减震器是正常的,反之减震器已经出现了故障。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是两到三年的,汽车的减震系统就是由减震弹簧和减震器组成,其有着主要作用的就是减震弹簧,减震弹簧就是将路面给汽车的较大的能量转化为小的能量减震器将这些能量转化成多次的冲击波。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是两年的,任何金属都会有疲劳现象,减震弹簧也不例外,但是变形量很小而且可以达到汽车的全寿命周期,所以不必担忧,但是如果严重超载,超过了弹簧的负载,将会造成永久性变形而无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