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有寿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的寿命如下:

1、一般而言,汽车的减震器使用两年就应该更换了,不过这也要根据不同的车况而定;

2、有经验的车主告诉我们至少每20000公里就应检查一次减震器,如果高速方向盘和仪表盘发生抖动、或者减震器上边的两个胶皮墩松动,或者减震器开始漏油;

3、还有就是减震器拉减震器内竿没劲,如果出现这种现象,那说明您爱车的减震器该更换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一般在汽车使用的里程数达到10万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换了,并没有很固定的年限呢,但至少个三年五载的没问题的,但是大部分车主在更换减震器时,只更换独立的减震器,其他的部件照常使用。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平均汽车每年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且更换减震器时要成对更换,得出更换频率为4年换一次。实际上根据不同车况、路况和减震器制造商的不同,更换频率会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