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照年审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照年审过期了抓紧去办理换证手续,一年以内还是可以的,超出后会被注销:

1、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2、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

3、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检就好啦,目前我们大部分人使用的驾驶证就是C级驾驶证,适用于准驾私家车。这类驾驶证只有在扣满12分的情况下才需要去审验,当驾驶证在“年期换证”的时候,也是需要审验的。交通部门主要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事故处理以及违章记满12分后参加的理论学习等内容进行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