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多久罚款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过期一天都会罚款的:

1、汽车年检超过期限就会进行处罚,到期未年检的车辆,将被处罚200元;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驾驶未经检验合格的机动车的行为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六十七条 :机动车逾期未接受定期安全技术检验的,汽车每漏检一次,对驾驶人或者车辆所有人处以五百元罚款,其他机动车每漏检一次,对驾驶人或者车辆所有人处以二百元罚款。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只能提前,没有延后,即使过了年检一天上路都属违法,所以没有年审最晚过期这一说法,年审过期要及时补审,补审时不要开末年审的车上路。上路一旦被交警查到罚款200元、记3分处理。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所以年检过期汽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所有责任由当事人负责,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违法行为的机动车,无论是否上路都将被处罚。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在路上被查处,到车管所补办年检时,也将被处罚200元扣3分。车管所目前多采取警告的方式。但对于情节严重的,将按规定予以处罚,处罚方式是罚款200元并扣3分。如果车辆不年检上路,不仅会被罚款扣分,还将扣留车辆。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