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年审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期年审补办的方法:

1、准备车辆年检的一项就是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耽误验车。一般来说,车主在上新一年的商业保险时,保险公司也会将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保险一并报价给车主,保险公司会代为购买;

2、清除违法记录:要查询自己爱车名下是否还有未处理的罚单或者未处理完的交通事故。只有处理完这些之后,才能成功申领检验标志;

3、车务通电子标识:提前准备好车务通电子标识,丢失或损坏的及时到车辆检测站补办;

4、到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办理申领年检标志业务了。出发前请检查自己相关材料是否带齐,共需要:办理人行驶证、交强险正副本(副本将交给交管部门存挡)、车务通电子标识。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额外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过期年审的,年审前先处理好违章记录,买好税,带上有效期的强制险副本就可以办理年审了,详细资料得问当市检测站才行。未年审好关要注意行驶用车,如果行驶当中被查车会扣车,罚款。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年检需要准备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只有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才能确认车辆的信息,并且在行驶证的副页有检验记录一栏,可以清楚知道行驶证的情况,比如有没有过年检、年检时间等。这些信息,车管所办理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一一核对,确保无误;

2、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交强险保单必须是本年度的,并且还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门会留存正本。像我这种过期了半年的情况,去办理也是要拿今年还在用的交强险保单去;

3、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车船税完税或免税证明和交强险保单的要求一样,也是要提供还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