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怎么算是过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计算过期的方法:

1、年检时间就是以行车证上的日期为准,在行车证的下面有个发证日期,只能提前不能拖后,拖后1天就要罚款200元,扣3分;

2、可以提前90天就去检车。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3、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

4、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够,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的截止日期我们可以看一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9月",那么你就选择在7、8、9这三个月内进行年检。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9月,那么最早可以在7月1日完成年检,最迟在9月30号当天完成年检。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行驶证或者年检标志上的规定时间没有去年检就属于逾期。例如,行驶证副本或者检验合格标志上检验有效期是到2019年9月,那么需要在2019年9月份内去完成年检,超过9月份没有进行年检的,就属于逾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过期再去年检是要会罚款的,拖检一天 一般也要 罚款200 扣3分 ,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